获三星订单 夏普下半年将获利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亏损的日本电视机制造商夏普公司在获得三星电子公司订单,以及试图符合银行贷款条件和出售股份的条件之际,确认下半年营运利润目标。

夏普公司(Sharp Corp.)发言人中山美雪(Miyuki Nakayama)今天在电话中说:“我们将确认下半年营运利润的目标。”根据资本联盟协议,夏普本月已同意提供液晶显示板给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包括大型电视面板。

夏普和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去年12月曾说,高通公司同意在全部投资额99亿日圆中付50亿日圆(5200万美元)的部分条件是,夏普必须在3月31日为止的6个月中获利。另外,直接了解内情的人士今年1月曾说,转亏为盈是6月30日到期的3600亿日圆银行团贷款延长期限的先决条件。

夏普预期今年全年净亏损为4500亿日圆,在经过将近1年的谈判,夏普却未能与鸿海集团及其亿万富翁创办人郭台铭达成1325亿日圆的协议。

据“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今天未说明消息来源的报导说,夏普公司预期因为三星的订单而在今年下半年获利。

台北时间上午10时30分,东京股市早盘结束,夏普股价下跌0.3%,报每股306日圆。夏普股票今年已上涨1%,相较之下,基准的日经225指数是上涨20%。(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