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喝脱脂奶 无助预防肥胖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巴黎18日法新电)针对美国儿童的大型研究发现,让幼儿喝脱脂或是半脱脂奶粉,可能无助预防肥胖

研究人员检视1项针对2001年出生的1万700名儿童健康长期调查数据,这项调查分别在幼儿2岁与4岁时访问父母或照料者有关儿童的牛奶摄取,并且测量孩童体重。

调查发现,相较于体重正常的儿童,过重或肥胖的儿童,饮用脱脂或含有1%乳脂半脱脂奶的比例较高。

体重过重的2岁儿童,有14%喝低脂或脱脂奶;过重的4岁儿童则是16%;至于体重正常的2岁儿童,喝低脂或脱脂奶的比例是9%,体重正常的4岁儿童则是13%。

此外,相较于喝脱脂或半脱脂奶的儿童,摄取3.5%脂肪全脂奶与2%低脂奶的儿童,体重也比较轻。

美国小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与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建议,所有2岁以上儿童应饮用脱脂或半脱脂奶,以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取。

但这份研究表示,建议的背后逻辑是,藉由降低热量摄取来避免体重增加,但研究报告指出,实际情形可能更加复杂。

研究作者主张,牛奶脂肪能增加饱足感,会减少摄取脂肪或高热量食物的欲望。

维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研究员迪波尔(Mark DeBoer)所领导的研究,天发表在“儿童期疾病档案”(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