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侨滞台25年 移民署助返马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9日电)马来西亚籍黄姓男子滞留台湾25年,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新竹收容所协助他取得签证,帮助他回家;黄男说,很想留在台湾。

新竹收容所今天举行记者会,队长陈四信发签证给黄男,黄男充满感恩。

新竹收容所表示,59岁黄男是华裔马籍,今年1月因交通违规被拦查,才知道他在台非法滞留25年,移交至新竹收容所,移民署帮黄男取得身份文件,将于明天遣送回马来西亚。

新竹收容所指出,黄男在台滞留25年,很少见到留在台湾这么久的外侨,且他行有余力仍会将所得捐助给公益团体,4年来共捐款新台币25万元,相当可贵。

黄男表示,他在马来西亚是个建筑工人,因台湾的薪水高,以观光名义来台打工,在桃园待了22年,前3年才到新竹,在台期间充分感受台湾民众的人情味,且身为基督徒,虽然不宽裕,仍想帮助人,4年来持续捐款给公益团体。

黄男说,这些年来除工作外,他几乎去过台湾各个观光景点,觉得台湾好山好水,希望以后还能到台湾观光,做一趟感恩之旅。

新竹收容所表示,除在收容期间有脱逃纪录,被移民署列为永久不可再来台湾者外,收容人被遣送回国后,仍可再度申请来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