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错洗发产品 大量掉发秃如翁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皮肤科医师赵昭明今天说,男性皮脂分泌量是女性2倍,不过男性却常忽略使用适合自己的洗发乳,用错洗发产品恐出现掉发

赵昭明今天在一场洗发精产品活动记者会中说,一名男大生过去有头发油腻发痒困扰,头发油散发出的油臭味,让男大生没有自信,因此对清洁头发不马虎;但他都是与女朋友共用滋润洗发乳,原以为可以摆脱臭头,不过却一直掉发

他指出,这名个案每周掉发量超过1000多根,比一般人掉发量高出5倍,也出现头皮屑等问题,原以为是因为压力或内分泌失调所致,就医了解后找出掉发可能是因为用错洗发精,引发脂漏性皮肤炎。

他说,平均每2名男性就有1人有秃头危机,许多男性忽略洗发乳的选用,而造成掉发。

赵昭明说,造成男性掉发的原因有男性皮脂分泌量是女性2倍,头皮问题是女性的2到3倍;潮湿气候加速皮脂分泌,成为皮屑芽孢菌繁衍温床,及用错洗发乳的问题,不仅越洗越油,还可能引发毛囊炎,造成头皮屑增生。

赵昭明说,女性洗发乳除具有基本洁净功能外,还会兼顾保湿和润泽的护发效果,而男性头发较短、头皮出油量大,建议洗发乳应选择单效且清洁力强的,建议选用男用洗发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