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街童美声 合唱团首来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9日电)蒙古蓝天儿童合唱团首度来台,今天在台湾世界展望会举行见面会,将在全台举办4场“爱心资助1领1•2013 Family Day”活动。

世界展望会表示,蓝天儿童合唱团由一群曾经流浪街头的孩子所组成,蒙古街头游童问题长期受全球关注,世界展望会在当地投入关怀,设置短期安置中心、成立收容街童的中心及蓝天儿童合唱团。

台湾世界展望会会长杜明翰说,失去温暖住所及父母拥抱的孩子,居住在黑暗的下水道里,过着没有希望的生命。台湾世界展望会自2000年起,将台湾人的爱心用在关怀街头游童,让孩子们的生命从绝望转为希望。

17岁的团员布伦汗(Burenkhaan Erdenechimeg)说,刚到合唱团时很害羞,也不敢开口,但透过学习渐开口并找到兴趣,未来希望成为社工员,改变更多蒙古童生命。

在街头流浪时,被警察发现的17岁巴特巴塔(Batbaatar Buyanbaatar)说,加入合唱团才开始学乐器,并从中找到快乐。他说未来想当警察,因为是警察发现他,生命才开始有改变,希望长大后能保护更多需要帮助的生命。

即日起到27日,首次来台的蒙古蓝天儿童合唱团20位团员将在台湾各地参访,也参加台湾世界展望会举办的“爱心资助1领1•2013 Family Day”活动,并与由世展会为资助儿童成立的台湾儿童合唱团共同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