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掉笔电 女警协寻失而复得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19日电)来台工作的外国人士保罗在路旁接手机时,一时大意将笔记型电脑随手放在邻近的机车上,最后透过热心女员警让笔电失而复得。

桃园县政府警察局桃园分局今天指出,一名来台工作的外国人打电话到警察局,用生硬的国语表示他所在地点,只说了“需要帮忙”,随即挂断电话。

派出所派巡逻员警前往时,发现双方言语不通,立刻请求中兴大学英文系毕业的女员警翁珮绮支援,了解老外遗失电脑的经过与遗憾。

保罗向女警表示,前一晚骑机车在路旁接手机时,一时大意将笔记型电脑随手放在邻近的机车上,事后骑机车离开后,等到隔天发现笔电遗失,再重返现场已无法寻得。

女警随即透过警察系统查询,发现有民众拾获笔电,并送到武陵派出所,于是带着保罗搭警车到警局认领。

保罗看到自己电脑失而复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笔记虽然不贵,但是里面有很多来台期间教学的资料与照片、影像等宝贵回忆。

保罗对于台湾女警英文能力、充满浓浓的人情味大大赞赏,离开派出所时不忘说了好几次“professional”(太专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