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后一场雪 污泥满布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19日电)北京今天降下号称“今冬最后一场”,气温骤降,但降雪量不多,中午便告停歇。不少北京民众抱怨,沾过雪迹的衣服及车身仿佛沾过污泥,下的是“泥雪”、“脏雪”。

在不少北京人记忆中,每年3月中旬,特别是大陆“两会”过后,通常会再经历一场“春暖乍寒”的天气,最典型的特征就是下。但这场雪过后,天气就将持续转暖,象征冬天结束,进入春天。

大陆气象单位昨天预告,北京及华北地区今天将大幅降温,其中北京全天温度介于摄氏2至4度间,且都将降下中到大雪。

不过,北京市区今天上午直到10时过后才开始降雪,但降雪量不多,中午便告停歇,并无中到大雪发生。

傍晚过后,北京倒是降下阵雨,但未再降雪,却造成北京市区交通严重壅塞。北京市政府因此向民众发送简讯,呼吁上班族错开下班时间,且建议学生提前放学,并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

至于上午的降雪,除山区外,几乎未在路面出现明显积雪。但不少民众反映,大概是因为最近北京空气太脏,这场雪带着许多肮脏物质落下,导致沾过雪迹的衣服及车身,仿佛也沾满污泥,下的好像是一场“泥雪”、“脏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