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电力吃紧 呼吁节约用电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9日专电)南非电力公司昨晚表示,由于用电量突然增加,整个电力系统负荷量也随之增加1%。电力公司呼吁民众节约用电,减轻系统压力。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昨晚引述电力公司表示,一般晚间用电的最高储备量为3万1708兆瓦(MW),供民众下班回家用电炉烧饭与使用其他家电。可是昨天晚间却已经超过预期,只留下不到5百兆瓦的缓冲,相当吃紧。

2008年,南非陷入前所未有的电力危机,不得不要求用电量最大的几所大型矿场停工数日,包括主要的金矿与白金矿,造成国家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当时,矿主们曾主张自行建造发电厂,以便维持矿场产量稳定,但最终因为安全评估无法过关而不得不放弃。

报导引述经济学者蒙塔托(Peter Attard Montalto)表示,自2008年电力危机后兴建的火力发电厂“美度匹”(Medupi),预计今年年底开始服役。但缓不济急,最快也只能在明年第2季,发挥缓解全国用电负荷量的功能。

报导同时引述电力公司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分区停电的计划,但要求消费者务必全力配合政府节约用电政策,减少不必要的用电,以减轻供电系统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