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湾第六站 再临基隆海港城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日将到达台湾巡回演出的第六站——北部的海港城市“基隆”。两年前,神韵第一次在基隆上演,曾创下当地艺文观赏票房的高记录。在当地市民们的翘首期盼中,神韵将再次在这美丽的海港城市,再度引爆艺术飨宴的热潮。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2013年台湾巡回演出行程的第六站,来到位在北部的海港城市基隆,这也是神韵艺术团第二次来到基隆市演出。

海洋城市性格包容开阔,美国神韵艺术团2011年第一次造访基隆市,在当地创下史无前例的票房记录,也让更多人知道,经过整建后的基隆文化中心,拥有一流的表演场地。

基隆文化中心演艺厅一共有1245个座位,在剧院的规模当中并不算大,不过在这个剧院舞台的后方有一个音响反射罩,可以完整的把整个现场演奏的音乐效果包覆在里头,让剧院中不同座位的观众,都能够享受到同样好的音响效果。

基隆市文化局长张建祥:“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是有名的表演艺术者,那我们也希望有这样的空间场地能够配合。”

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上一次在基隆市文化中心演出的时候,可以说是基隆市盛况空前的一出大戏,而且我们所有市民朋友都非常非常的支持,也希望我们今年(神韵)在基隆市文化中心的展演,能够突破我们上一次的演出记录。我们参与的人数一定要倍增代表我们基隆市民朋友对艺术非常的支持,对所有表演工作者都是极大的鼓舞。”

依山傍海的基隆,自古以来就是海防要塞,清代至今的二炮台海门天险,还被列为国家一级古迹。神韵将在这个距离台北市区约半小时车程的美丽海港城,再度引爆绝美艺术飨宴热潮。

新唐人记者卢天常、张明筑台湾基隆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