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 夜间减压到4月底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0日电)水情告急,经济部长张家祝今天表示,4月底5月初前可能都会维持第一阶段夜间减压限水,若南部水库蓄水持续降低,不排除进一步限水。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进行“中油公司102年度营业预算报告”,张家祝及中油公司董事长林圣忠、总经理孔祥云等相关主管报告并备询。

张家祝在会前受访表示,桃竹苗地区水情灯号从15日起已由绿灯转为黄灯,也就是“水情紧张”,因此需要控制,实施第一阶段夜间减压限水,南部地区22日也会由绿转黄。

他说,第一阶段限水为晚间11时至隔天早上5时,供水减压为90%,对一般民生不会有影响。

张家祝指出,若南部曾文、乌山头、南化水库若蓄水量持续降低,不排除进一步限水。

他预估,4月底5月初前都可能都会维持第一阶段限水,经济部也会成立紧急应变小组,调度掌握水情供需状况,至于用水量大的科学园区,会作部分调节。

他呼吁民众应节约用水、有备无患,以免因水情紧张时,再做限水措施,造成不便。

另外,针对长荣航空董事长张国炜公开反对核四兴建。张家祝说,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的权利,经济部都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