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乐见福斯设厂台湾南部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0日电)经济部工业局组长沈维正今天说,如果福斯汽车要到台湾南部设厂,经济部乐观其成。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邱志伟、许智杰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邱志伟说,最近德国福斯汽车有意来台设整车组装厂,高雄市政府积极接触了解,研议在冈山一带提供用地,并提供多项奖励措施。但今年2月福斯集团高层主管来台拜会副总统吴敦义及相关单位官员时,主管机关只通知新北市政府与会,把高雄市政府排除在外。

许智杰说,中央长期重北轻南,态度应该修正,对南部县市多点怜悯之心。福斯汽车来台就如同一个年幼孩童,有可能在高雄市政府协助下长大成人,却被官员抱到新北市去。

经济部工业局金属机电组长沈维正在记者会表示,福斯想在台湾设组装厂已经一段时间,今年2月初福斯主管来台,曾分别拜会吴副总统及政务委员杨秋兴。吴副总统与杨秋兴除了欢迎福斯来台投资,也花时间介绍台湾的产业特色,包括南部的中钢、石化产业和螺丝工业。

沈维正说,客观条件来看,南台湾有中钢公司,还有令人自豪的螺丝工业,政府乐见由台湾在地的厂商提供福斯公司零组件及钣金。厂商一定也希望能有个交通便利、附近工业设施完整的土地来盖厂房。如果福斯汽车要到南部设厂,经济部乐观其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