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结缘30年 相见忆当年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0日电)南荣技术学院讲师吴燕卿担任家扶中心认养人30多年,将于4月接受表扬,家扶中心今天安排他与首名认养童相见欢。

台南北区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表示,吴燕卿自民国71年2月起加入认养人行列,31年来先后认养过5名贫童;首名认养童陈惠君在吴燕卿的照顾与鼓励下,国中毕业后到北部打拼,现在是事业有成的女用内睡衣大盘商,也成为家扶中心5名贫童的认养人。

得知吴燕卿将在4月接受家扶资深认养人表扬,陈惠君上午带着夫婿到台南北区家扶中心,当面恭喜这名生命中的贵人。吴燕卿则带着陈惠君当年接受认养时的儿童资料表,两人一起回想往事。

陈惠君说,父亲与祖父在民国70年间相继过世,母亲因病无法工作,家�8个小孩只能靠祖母扶养。家扶中心介入协助后,当年小学6年级的她分配由刚退伍的吴燕卿认养。除了固定的金钱资助外,吴燕卿常到家�关心;在她国中毕业自立后,吴燕卿仍会在每年过年期间,带着物资去探视祖母。

吴燕卿表示,陈惠君全家人当年虽然面对困境,但都能正面思考,在稳健中求进步。看着小女孩蜕变为家庭支柱,他们家的房子从原本的“土角厝”,慢慢改建成砖瓦屋,一起贴心孝顺年迈祖母,种种转变都让人很感动。

因认养结缘30年,陈惠君称呼吴燕卿为“大哥”;也以吴燕卿为榜样,加入认养人行列,也常写信鼓励认养童。

她说,希望弱势家庭的孩子们要正面思考,只要观念正确,一定能渡过难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