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讯创办人遗孀告弟妹 不起诉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0日电)友讯科技已故创办人高次轩遗孀胡雪指控3名弟妹,因借名登记而侵占友讯股票等。北检调查后,今天将3人处分不起诉。

高次轩在民国97年4月间去世,享年58岁。友讯以自有品牌“D-Link”行销国际。

检方不起诉书指出,胡雪控诉因税务规划及资金调度需求,委托弟及妹等3人“借名登记”,分别办理证券账户及存款账户,她才是真正权利人,但弟妹们事后却办理变更印鉴,侵占友讯等股票及存款逾新台币1100万元。

胡雪另控胞弟在100年8月间持刀到她家,欲向她索取生活费,她因接获大楼管理员通知,心生畏惧而不敢回家,胞弟涉犯恐吓未遂罪嫌。

台北地检署侦办期间,3名弟妹均表示,账户不是“借名登记”,他们在70年间帮忙照顾姊姊家庭成员的生活起居琐事,姊夫感念辛劳,在83年间友讯公司要上巿时,赠与初次发行股票,这些账户是当时受领,相关存折及印章统一交由姊夫保管,以利办理公司增资等事项。

3名弟妹向检方表示,姊夫去世后,印章等改为姊姊保管,但姊姊对他们莫名责骂及暴力相向,导致双方没往来,只好变更印鉴;被控恐吓的弟弟则说,当天去找姊讨论父亲医药费,没见到人,也没有带刀。

检方查证营业员等,认定3名弟妹为实际管理人,且3人早在78年间(股票上巿前)就是股东,另查证证人及监视器画面,未见弟弟持刀,难认有恐吓犯行。

北检认定,全案查无证据,将3人处分不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