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疑食物中毒 13人送医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0日电)苗栗县竹南镇妙妙托儿所下午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12名幼童及1名教师吃完午餐后,集体出现腹痛、呕吐,已陆续送医

竹南镇妙妙托儿所下午传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多名师生吃过中餐后,陆续出现腹痛、呕吐症状,园方打119求救,将身体不适的13名师生送往头份镇为恭医院急诊。

医师邱文维表示,师生到院时生命征象稳定,初步抽血检验正常,分别注射点滴补充营养、水分后留院观察,下午4时30分陆续出院。

邱姓学童躺在病床上说,吃中餐时他把饭菜全吃完,但觉得“瓠瓜苦苦的”。

托儿所园长魏(绣)凤指出,餐饮食材是向固定菜贩订购,厨房员工在烹煮时并未发现异状,但中午用餐时,有老师尝出瓠瓜有怪异苦味,直觉不对劲,立即叫学生不要食用,但较早开始用餐的森林班、太阳班已有不少学生把疑似出问题的饭菜吃下肚。

卫生局派员调查托儿所今天午餐3菜1汤,分别是炒瓠瓜、炸花枝丸、豆腐烩杏鲍菇及海带汤,已将剩余饭菜采样带回检验,调查事件发生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