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排球 东山封后内湖称王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0日电)101学年度HVL高中排球甲级联赛今天落幕,台中市东山高中摘下后冠,内湖高工时隔20年重返王位,再度尝到冠军滋味。

HVL高中排球甲级联赛在台北体育馆进行,台中市东山高中女排以局数3比2险胜屏东县枋寮高中,戴上首座后冠;台北市内湖高工男排则以3比1击败高雄市福诚高中。

东山高中教练康金涂表示,比赛刚开始,球员因为压力大被打闷,今天赢在发球比对方好一点,战术执行度较高,尤其曾琬羚防守位置改变,做得相当好。

高二的曾琬羚小时候是跳高好手,曾代表伸东国小拿过彰化县运动会跳高冠军,后来改打排球,虽然她家人曾极力反对,但最后妈妈还是顺了女儿的意。

曾琬羚说,“我特别喜欢和对手在网前交锋的FU,不管是拦网还是攻击,好刺激喔!”

另外,内湖高工时隔20年重返荣耀,教练刘昱毅表示,此役赢在第3、4局后面的拦网战术执行成功。

他说,一开始球员太急,拦网跳太早,加上前半段可能是因为接发球不好,没有执行到要求的快攻,“原本我评估可能得打5局,还好后来快攻有打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