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在美侨民 可投票参与马国大选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讯】马来西亚旅美联谊会主席邦君雄及马国领馆总领事、移民部官员3月19日在华埠召开记者会,宣布今年马国通过了海外公民投票权法,选举局为侨居海外的马来西亚公民提供上网或到马国领馆注册的便利,在美侨胞不需要返马国就可以投票参加选举。

马来西亚驻纽约总领事Syed Bakri解释,无论马国首相在国会届满时解散议会或提前解散国会,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后即开始投票选举,并在60天内完成全国大选。在首相解散国会日期后才登记为选民的,不能参加本届选举,但是可以参加下一届(即5年后)的大选,因此要抓紧时间在首相宣布之前登记为选民。

邦君雄说,第13届马来西亚大选的投票时间预料从4月到6月进行,国民阵线迄今一直是马来西亚的执政党联盟,联盟由巫统、马华、印度国大党三大政党组成,每5年选举一次执政党及国会、州、市议席同时举行。目前在美的马来西亚侨胞有30万人左右,其中75%-80%是华侨,希望华侨选民能尽力发挥在选举中的作用。

还没有登记为选民的侨民,可以直接前往马国驻纽约领馆注册,马国驻纽约领馆从3月25日开始,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半至12点,都有两名义工协助侨民网上注册,侨民也可以自行从网上(www.spr.gov.my)下载注册表格,通过该投票帮助系统(有马来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参加选举。注册过程中选民需要提供护照和身份证明,通过认证之后才有资格获取选票。

马来西亚驻美国总领事馆地址:313 East 43rd Street﹐Mahattan, New York。办公室电话:(212)490-2722/2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