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总裁斥苹果利用专利官司 不公正竞争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苹果和三星除了在技术创新上激烈竞争外,他们的专利的官司也打到天文数字,正在印度访问的Google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现在也发声评论,他说,苹果正在利用打专利官司遏制三星市场的增长并让人们失去选择购买三星产品的权力。

苹果和三星法庭上几次交手,去年8月专利侵权诉讼中,苹果公司赢得裁决,三星电子要支付侵权赔偿金10.5亿美元,后被美国地方法院砍掉4.5亿美元。苹果提出的对三星若干款手机永久禁销也遭到陪审团回绝。
苹果已就此重新提起上诉,但最终裁定预计最早是今年9月。

苹果公司还起诉三星公司犯有第二宗专利侵权案,这起案子计划2014年3月开庭审理。

Google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新德里表示,只有近几年才出现了这类不健康的竞争方式,通讯技术公司用打专利官司来打击对手,并说苹果对三星不公平。

“目前在通讯行业默许下,有几家公司决定采用专利技术权来阻止创新。一个最典型的例子是苹果公司在几家法庭对三星公司提起上诉,试图阻止三星产品进入市场。我理解人们在专利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是如果剥夺人们的实际选择权力,这种‘除了我们的你不能选其他产品’的做法,我觉得非常不公正,也不是专利体系的本义。”

这场官司一直被广泛认为是苹果公司与谷歌公司间的代理人战争。三星的热卖产品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装载了Android操作系统。

苹果和三星电子目前控制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半数的份额,但是它们当前在配件和某些业务上相互依赖。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