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频繁 美对台信心失?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近来中共间谍案频传,不只国防部饱受批评,前AIT处长 司徒文甚至提出警告,认为这会让美方失去对台湾的信任。中国问题专家董立文表示,这反映了美方一定忧虑,台湾政府必须要正视,甚至进一步与美方研究共同保密防谍。

前AIT处长司徒文,卸任后难得公开演说,却在会上直指,台湾共谍案频传,涉及美对台军备,打击了美国对于台湾在安全合作上的信心。对此,陆委会与调查局很低调。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频繁的共谍案已经让美国失去对台湾的信心,陆委会的看法是,美国政府从来没有表达过这样一个看法。”

法务部调查局长王福林 :“来往得越密切,必然状况会越多,反情报的作为,也就是我们对相关里面,(两岸)互动一些相关状况,我们都会做一个了解。”

整理近年曝光的共谍案,渗透地点从总统府、军情局、到调查局。陆军少将罗贤哲还将美台军情机密交付中共,被称为解严以来最大的泄密案,让87名军官遭连带惩处。

上个月,两位现任少将也因为卷入共谍案遭调职侦查, 怎么解读司徒文的警告。

台湾智库执委董立文:“显然地,他一定代表美方政府的忧虑存在,中国的间谍案是全世界的普遍现象,当然我们台湾是比较严重,这点我们政府必须看到,台美双方应该在这个方面其实多多的合作,尤其情报合作。”

中共对台谍谍不休,国安局透露将修法保防,但细节仍不明朗。台湾智库执委,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 董立文强调,各国已经对中共间谍拉警报,台湾政府应思考如何与国际联手保防。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