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QE减码 就业需续好转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联准会考虑减码空前的货币宽松措施前,必须先看到美国劳动市场进一步成长。

联准会20日决议维持每月850亿美元资产收购步伐不变,柏南奇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显然情况已有所好转”“我们亟需确定这不是一时性好转。”

致力刺激成长,和提振就业的联准会也表示,只要失业率盘踞在6.5%以上,通膨前景不超过2.5%,将维持基准利率近乎零不变。

在联准会去年9月展开第3轮量化宽松时,劳工部公布的失业率为8.1%。今年2月失业率已降至7.7%。自去年10月以来平均每月就业成长近20万人。

尽管如此,劳动市场仍无法填补在2009年6月结束的18个月衰退期间,流失的就业机会。美国经济在衰退期间总计流失880万个工作,迄今仅恢复570万个工作。

根据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资深经济师韩逊(Michael Hanson)表示,柏南奇和副主席叶连(Janet Yellen)在支持减码资产收购计划前,必须看到强劲的劳动市场数据。

韩逊指出,“终究失业率必须降到柏南奇和叶连能确信经济已足够好转的程度,而我不确定是不是能这么快。”

柏南奇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倘若经济持续好转,资产收购步伐可能会调整。

柏南奇表示,“当我们朝着目标取得进展时,我们可能逐月调整购债步伐,适当调校宽松政策金额,”“我们认为政策灵活更具意义,也就是债券购买步伐,以一种更一贯或更敏感的方式,因应前景的变化。”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稿中表示,联准会将维持每月收购房贷债券400亿美元,及公债收购金额450亿美元不变。呼应之前用词,FOMC表示,资产收购计划将持续,直到物价稳定情况下,就业市场出现大幅好转为止。(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