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惊悚作家詹姆士哈柏特辞世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法新电)泛.麦克米伦出版公司(Pan Macmillan)今天表示,英国惊悚小说家詹姆士.哈柏特(James Herbert)辞世,享寿69岁。他最著名的作品包含“老鼠”(The Rats,直译)。

泛.麦克米伦证实,畅销作家詹姆士.哈柏特今天清晨在位于英格兰东南部萨塞克斯郡(Sussex)家中辞世。詹姆士.哈柏特2010年曾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表扬。

泛.麦克米伦没有说明詹姆士.哈柏特死因。

编辑特瑞法森(Jeremy Trevathan)称詹姆士.哈柏特是“奠定1970、80年代惊悚小说全盛时期的重要基石之一”,也是“20世纪大众小说难得巨擘”。

他1974年作品“老鼠”以变异老鼠威胁伦敦为主题,极具突破性。

他一共出版23部小说作品,最新作品“灰烬”(Ash,直译)上周发行,全球销售5400万册。

特瑞法森说:“直至他辞世,他的作品持续名列畅销书榜,这证明了他的文笔和历久不衰的创作力。”(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