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倒数 柏南奇传倦勤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他已和“总统谈及他的未来”,他认为这并非自己的职责,要一直担任主席职位,直到联准会退场,收回空前的货币刺激措施。

据彭博报导,柏南奇在华府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他是否曾与总统欧巴马论及他的计划时表示:“我不认为,我是世上唯一可以处理退场事宜的人。”柏南奇的任期将于2014年1月底届满。

柏南奇昨天这番谈话与欧巴马政府的若干经济与政治顾问的看法不谋而合。欧巴马政府的某些经济与政治顾问透露,柏南奇7年来绝大多数的时间均在力抗金融危机与危机后的余波,他已经精疲力竭,希望能够回归私人生活。

联准会发言人史密斯(Michelle Smith)谢绝置评。白宫女发言人布伦达治(Amy Brundage)并未回复记者置评要求。

在此之前,柏南奇曾透露,他并未与欧巴马或白宫官员讨论他的计划。

柏南奇上回在去年12月12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从未与总统与他旗下团队的任何成员“讨论”有关他即将卸任一事。

柏南奇当时被问到他是否有意继续联准会主席第3任任期时,他表示:“我认为总统有许多事情烦心,从财政悬崖(fiscalcliff)到许多职位的任命等等。”(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