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仕通传网罗贺德 竞逐戴尔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根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考虑竞标戴尔百仕通集团,已和甲骨文总裁贺德接触,洽谈掌管戴尔事宜。

由于磋商属机密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百仕通(Blackstone Group LP)还没正式向贺德(Mark Hurd)提出邀约。

消息人士本周表示,百仕通正在考虑是否竞标,挑战戴尔(Dell Inc.)创办人麦可.戴尔与银湖管理公司(Silver Lake Management LLC)的244亿美元收购案。

贺德曾任电脑大厂惠普(Hewlett-Packard)执行长。惠普在贺德任内,从戴尔手上,重新夺回个人电脑龙头宝座,公司市值增加一半以上至977亿美元,并扩大事业版图至电脑服务器和网路设备等新事业。

甲骨文(Oracle)发言人赫林吉(Deborah Hellinger)婉拒评论。戴尔发言人佛林克(David Frink)也谢绝置评。

财星杂志(Fortune)稍早披露,贺德是百仕通考虑网罗担任戴尔执行长的首选之一,倘若麦可.戴尔不继续担任执行长。

贺德遭惠普董事会以违反商业行为标准为由逐出,从此揭开惠普管理高层人事动荡和策略转向的3年。(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