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冰雹打沉福建渡船 11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大陆福建南平“闽南平渡4195”渡船20日遭突发的暴风冰雹打沉,21日上午经搜救打捞发现,11人溺水身亡,尚有4人失踪。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此渡船20日靠近夏道渡口时,被暴风推出数十公尺掀翻,渡船沉没,福建南平市委宣传部上午证实罹难人数已达11人。

报导说,南平市延平区境内20日遭遇突发强对流天气,9时左右延平区市区如同黑夜,瞬间狂风暴雨,事发地夏道镇附近雨量达到1小时26毫米(mm),极大风速每秒28公尺,风力10级,伴有冰雹等现象。

在场村民说,看到渡船从安济村往夏道渡口开来,这时“天一下黑了下来,就好像到晚上一样”。然后刮起大风,人都站不稳,连铁楼梯都被风刮走了。“紧接着,暴雨、冰雹齐下,街上人都跑回家了,然后就听到有人喊,‘船翻了,船翻了’!”

等村民跑出来一看,只见整艘渡船已经倾覆,几分钟就沉了下去,没有见到有人游出来。

村民说,渡船有10来公尺长,能坐40人。往来夏道镇和安济村的渡轮为当地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这艘渡船每天从镇上渡口出发,往返于安济、大洲、山后等几个村,特别是安济村,“到镇上买菜,小孩子还要过来上学,坐渡船会省下不少时间。”

相关部门表示,已出动各类搜救船只38艘、300余人参与搜救工作。

报导说,闽南平渡4195船舶适航,船舶驾驶员证照齐全,船检有效期至2013年5月19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