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当道 联邦快递砍亚空运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随着客户加速转向速度较慢,较便宜的国际服务,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计划减少亚洲空运。

联邦快递昨天公布未达标的年度第3季获利和全年度财测。由于货品运送范畴涵盖药品、汽车零件到电子产品,联邦快递被视为经济风向球。

联邦快递已展开规模17亿美元的重整计划,以弥补快速且昂贵货运服务业务的流失。

在广州拥有货运中心,并计划在大阪建立一个的联邦快递已开始研究停飞部分货机。

联邦快递执行长史密斯( Fred Smith)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联邦快递在布局美亚空运市场上,速度过快。

随着客户不再青睐隔夜快递,转向延迟交货的货运,联邦快递发现自己在昂贵的飞机上运送太多报酬率不高的包裹。

FedEx Express执行长瑞伯霍兹(Dave Rebholz)表示,公司将利用减少载能,引导低价商品转向价格较便宜的货运路线,像是公司旗下海运或陆运。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韦农(David Vernon)指出,“货运倾向较便宜的运输方式不致令人意外。我们已从各种不同的管道听到消息,终究对货运业的冲击比任何人预期的还严重,包括我们在内。”

联邦快递股价美股收盘跌6.9%,报99.13美元,创2011年9月22日以来低点。联邦快递股价比对手优比速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低了13%。

除了目前聚焦在旗下最大部门FedEx Express的组织重整,联邦快递预定自4月1日起减少亚洲空运。公司拟透过削减成本、裁员,改善获利,汰换旧飞机和耗油车辆,创造15.5亿美元的效益。(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