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饼公会:烘焙业获利比科技佳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1日电)“2013台北国际烘焙暨设备展”预计28日开幕,今年参展摊位突破1千大关、创下新高。台北市糕饼公会理事长张国荣表示,烘焙产业发展蓬勃,获利高于科技业,吸引资本市场投资。

今年烘焙大展主要呈现台湾“烘焙工业”,集结台湾最顶尖设备、原料、技术、人才等,共展出1091个摊位,估计可吸引13万人次参观。

此次规划6大主题馆,包括:“幸福烘焙名店街”、“特色厂商区”、“竞赛区”、“创意烘焙主题馆”、“台湾糕饼故事馆”、“烘焙教室”等。

“烘焙大展已成为全球华人必来朝圣的展览”,张国荣这么说。

张国荣表示,台湾的烘焙产业从过去的师傅自己开店到企业化经营,不断蜕变发展,在近2年来达到高峰,知名的例子就是连锁业者“85度C”,近年来进军海外并在股市挂牌。

烘焙业现在的获利空间,比科技产业还要好,若是企业化发展的资本门槛仅需2至3亿元,吸引资本市场投入烘焙业。”

他还说,“专卖店化”是烘焙产业的另一种趋势,例如佳德糕饼以凤梨酥闻名,阿默则是蛋糕。这是由于烘焙多是手工制作,人力成本高,制作的师傅必须要专精。

展望今年烘焙业的发展,张国荣表示,烘焙业的产值占台湾食品产业的1/10,约是新台币逾600亿元规模,随着经济好转、国民生活品质的提升,今年产值可望较去年成长 1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