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视多角看3D 可望用于手机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电)大家能想像用手机看电影,剧中人物的3D影像跳出萤幕,有点像“星际大战”(Star Wars)莉亚公主”(Princess Leia)影像出现的那一幕吗?

美国研究人员今天宣布研发出一种显示器,无须戴上特殊眼镜就能观看3D影像,而且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和手表。

他们的小型原型显示器平坦、背光源,不像“星际大战”使用的全像投影。它使用的技术称为绕射光学,提供能多角度观看的3D影像,即使把这项装置倾斜观看也行。

领导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惠普实验室(Hewlett-Packard Laboratories)研究团队的法塔尔(David Fattal)说:“这不像外面很多技术只采水平视差,头部必须左右移动才能看到3D,实际上我们谈的是全视差(full parallax)的3D技术。”(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