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创造条件加入TPP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美国推动TPP不遗余力,台湾很乐于参与,但现在条件还不具备,会努力创造条件,在适当的时候加入。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美台商业协会”理事主席伍佛维兹(Paul D. Wolfowitz)等人。

总统说,3月间中华民国跟美国恢复了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协商,美方由贸易署副代表马伦提斯(Demetrios Marantis)进行相关谈判,有很多正面的发展,令人欣慰。

他说,美国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不遗余力,“我国很乐于来参与”,但现在的条件还不具备,因此会努力创造这些条件,在适当的时候能够加入TPP。

此外,总统说,过去这段时间美国有许多高层首长到中华民国来访问,这是过去比较少见的,政府也希望透过高层来访,推进双方关系。

他说,将近5年前台美高层恢复互信后,秉持着低调、零意外原则推动双方关系,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把双方已经相当稳定而密切的关系进一步向上推动。

其中,总统说,最重要的发展是去年11月1日美国同意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成为第37个成员,“我们是这37个成员当中唯一跟美国没有正式外交关系的国家,因此这项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因为免签计划之后,到美国的访客正在持续增加。

他希望双方关系能够持续往前迈进,并与中国大陆关系持续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