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涨门票 拟延至7月实施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1日电)国立故宫博物院门票将涨价,故宫院长冯明珠今天表示,原本预计4月15日实施,现在增加3个月宣导期,7月1日再实施。

冯明珠昨天在立法院业务报告时表示,近年来故宫因陆客观光人数激增,人事、水电和设备等营运成本大幅提升,开放时间也拉长,决定要调涨门票,最快4月15日起实施,此案已获得国库署同意。

面对门票普通票从新台币160元提升到250元、团体票从原本100元(另加子母导览耳机租金20元)提升到250元(包含子母导览耳机租金),一名王姓民众表示,确实会降低想去故宫参观的意愿。

门票上涨引发反弹,冯明珠今天上午在故宫召开临时记者会,她表示,票价调涨是反映成本,她指出,故宫电费支出从民国97年3520万元到101年已提升到4700万元。

再加上营运时间拉长,人事成本也增加,以临时人力为例,97年以前并无此项支出,至101年已达3500万元,这次的涨价是依照规费法研究的方案,全案已报财政部国库署,并获得同意。

冯明珠表示,原先预计要在4月15日开始实施,现在增加3个月的宣导期,预计从7月1日起才调涨门票,调涨后也会针对民众做一些优惠方案,目前也已针对学生、退休人员、低收入户、残障人士等有许多优惠,未来故宫也会增加服务,提供参观民众使用。

目前世界各大博物馆,法国罗浮宫一般常设馆门票约新台币417元;法国奥塞美术馆全票454元;英国大英博物馆常设展免费、特展全票569元。

未来故宫门票调涨,普通票由160元调涨为250元,团体票由100元调涨为250元(包含子母导览耳机租金20元),优惠票价由80元调涨为15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