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骚扰海豹 加州海滩夜间禁入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圣地牙哥20日路透电)网路近日流出1段2名女子在夜间骚扰海豹的影片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市长费尔纳(Bob Filner)今天下达紧急命令,禁止民众在日落到黎明之间进入海豹主要栖息的海滩及周边地区。

当局禁止进入的范围涵盖拉荷亚海湾(La Jolla Cove)46公尺长的沙滩,约有200多只港海豹经常在这片沙滩栖息和繁殖。

这片海滩长期以来引发论战,野生动物保育人士说海豹是地方资产,应该受到保护,反对人士则声称这片海滩属于人类。

这片海滩因邻接海堤,海面相对平静,原本是要作为儿童安全游泳的空间,所以才取名“儿童泳池”(Children’s Pool)。

但如今这片海域的细菌含量时常超过人类卫生标准,当局提醒民众在海豹出没时当心,并拉起绳索封锁海豹经常栖息的大片海滩。

上个月装设的监视录影器拍到2名女子骚扰海豹,蹲在它们上方,在海豹身旁摆姿势拍照,还试图追赶它们。(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