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发病率 旧金山5倍于全美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讯】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加州卫生部门19日展开一系列宣传活动,希望提升民众防治肺结核、乙肝(B肝)的意识。加州公共卫生部表示,华人是肺结核及乙肝的重灾区,而旧金山地区居民发病率是全国水平的5倍。

肺结核患者 70%为亚裔

加州公共卫生部2012年的数据显示,旧金山地区肺结核发病率约万分之1.5,是全国水平的5倍。肺结核患者中70%为亚裔,13%为非裔,10%为西裔。

据估计,全美约有1千万至1千500万个感染肺结核病毒的人,有可能发展成肺结核病。

肺结核病是一种透过空气传播的疾病。2012年加州新增2,395个病例,估算这些新增病例周围有逾1万人感染病毒,2万至2万5千人接触到病毒,230万人受到潜在威胁。若无适当治疗,一个活动病例平均每年可使10至15人新受感染,病例本人的死亡率则超过50%。

加州公共卫生部提醒,肺结核病可导致患者死亡或对其身体造成永久性损害。

据加州公共卫生部资料,2012年新增病人中,大多数是第一代新移民,来自中国大陆的发病者占34%。

乙肝潜伏期可达30年 患病不自知

此外,美国约120万人患乙肝,全球范围内则有3.5亿人患有乙肝。

大部分的感染者并不知道自己患有乙肝。乙肝的症状潜伏期可达30年,通常并无任何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往往是末期肝病的信号。约15%至25%的病患,最终会演变成肝硬化、肝衰竭、甚至肝癌。

乙型肝炎与肺结核和艾滋病并列世界上最常见的传染病。乙型肝炎是全球死亡原因的第10位,每年死亡人数逾60万。

目前中国人口中约有1/10是乙型肝炎带原者。在台湾,40岁以上几乎有90%的人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且全台人口15至20%(约300多万人)为终身带原者。

加州卫生部吁速检查

加州公共卫生部结核病部门负责人珍妮弗.弗洛德(Jennifer Flood)表示,肺结核病的治愈率达83%,希望患者及早检查,及早发现,及早治愈,尽量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而乙肝虽然暂时不能彻底治愈,但弗洛德表示,通过医疗手段能将损害降到最低,甚至不需服药也不会发作,但重要的是必须尽快检查,以免传染给身边的亲人,乙肝可以通过接种乙肝疫苗防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