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事调整料将持续 各地上演“表决心秀”

【新唐人2013年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田净采访报导)中共十八大之后,全国31个省中过半省的一把手出现大规模调动。在中共两会后,又有七个省的高官出现变动,而且人事调整料将持续。这些高管们们的纷纷表决心,成为此次的“履新特点”。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干部的这种调整,是不会救中国的,制度不改,一切都只不过是换汤不换药而已。

3月19日下午,中共官方宣布青海、宁夏两省区“一把手”易人。紧接着20日,中共官方再次宣布,河北、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南5省省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自中共两会后,已有7省区的党政“一把手”进行了调整,并且表示人事调整仍将持续。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主席刘因全表示,这种大面积的干部调整,不会救中国。他表示,这种调整的方式,还是在原来的体制之下运作的,还是沿袭原来的那种任命方式,没有任何民主的迹象,没有经过民主的选举。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干部还是要听命于上边,对上边负责,对老百姓不负责。

刘因全:“这种体制不改变,这种干部运用的制度不改变,我相信还是换汤不换药的,不会发生什么实际性的变化。”

每逢人事调整,地方新旧官员在交接工作时的感言也成了中共官员的表演场,官方媒体关注的焦点。每位高官都表示“责任重大”“为人民贡献”等。

对于这些现象和口号,刘因全表示,这些干部表态表的很好,但是却不能改变他们的贪腐形象,也不会改变的。

刘因全:“我们知道在这种体制之下,干部缺乏监督,干部只对上级负责,只要上级认为他好,那么他就是好干部,下边的老百姓有多大的意见,有多大的委屈都没有用,都不能影响干部的升迁和降职。”

北京网友卫平表示,现在在中国哪个官上来都这样说,说那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卫平:“邓小平说的倒是挺好,八十年代一上来就要带领中国人民奔小康,奔了一半的时候,他突然变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一部分人包括他们的子女,然后就是那些贪官污吏都富起来了。最后老百姓不干,结果八九年老百姓就开始起来要反贪,政府出动正规军把老百姓血腥镇压了,这是邓小平给我们奔小康的这么个结局。

后来是江泽民讲的也比较好,他还专门出了个反腐的理论,最后谁想到他提出了共产党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个利益是什么?老百姓没有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主要都由他们给代表了,所谓的党代表了,还不是一般的党员,就他们少数人给代表了。”

卫平说:到了胡锦涛,说的话就跟诗歌似的,权为民所用、为民所信等等,反腐倡廉一大套东西,但是说了半天最后怎么样?腐败成上升趋势,两极分化日趋严重,现在中国环境、资源全都遭到严重破坏。

卫平表示,现在新的领导人上台了,又说的比较好听,包括习近平和李克强还访贫问苦,到贫困地区去看一看,他们上来又提拔一些人。十八大、人大开完了以后紧跟着又换了一批人,这说明他们都不是民选的,都是指定的,一朝天子一朝臣。而且他们“说是一套,做是一套。它坑害老百姓利益的事,说了马上就能做得到,可是限制自己利益的事绝对说得到做不到。”

刘因全最后表示,要想解决干部的贪腐问题必须要把监督干部的权力,选拔干部的权力交给人民,由人民来选拔干部,选举干部,由人民来监督干部。只有这样才能彻底的解决干部的贪腐问题,只是靠把干部调到另一个地方当干部,根本解决不了任何实质性的问题。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