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进军美国 攻脸书老巢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用户抵达1亿速度约比脸书公司(Facebook Inc.)快两倍的亚洲通讯应用程式(app)Line,为了在脸书及推特(Twitter)老巢美国攻城掠地,目前采取成长优先于获利的策略。

Line开发商NHN日本(NHN Japan Corp.)正在研拟拓展Line版图的计划,成立一支美国行销团队,并打算和美国本土的公司合作促销及签订内容推广协议。NHN日本策略行销长舛田淳(Jun Masuda)表示,NHN日本依旧处于投资阶段,现在的目标是让全球用户达到10亿。

舛田淳说:“我们希望今年在北美市场有所斩获。我们的焦点不在获利,现在还不到赚钱的时候。”

亚洲数个挑战脸书、推特和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Skype的app当中,Line是其中之一。拥有8200万用户的南韩手机聊天软体KakaoTalk,目前正谋求在越南和印尼进行扩张;中国大陆的微信(WeChat)目前用户约3亿。

根据NHN日本,Line于2011年6月首度推出,19个月后用户即达到1亿。推特花了49个月,脸书则需要54个月。

研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独立分析师托里(TomTaulli)指出,Line具备的群组讯息等功能,让它脱颖而出成为脸书的替代选择。然而市场研究调查公司eMarketer Inc.研究员弗德里克森(Clark Fredricksen)表示,现存的聊天服务供应商营运状况仍然非常健全,足以避免被Line抢走大批用户。

弗德里克森说:“在美国,情势很清楚是往即时通讯和聊天的方向演进,跨平台的行动体验非常重要。很明显,这当中存在商机,但主要操作系统的规模已够大,并且具有足够的创意对抗海外竞争对手带来的威胁。”

脸书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脸书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其中82%位于美国和加拿大之外。根据市调公司Semiocast提供的报告,到去年6月为止,推特全球用户数已超过5亿,其中美国用户约有1.4亿。(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