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发文件排查家庭教会信息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最近基督教徒海外组织发布一份中共内部文件,要求排查摸底“宗教私设聚会点”。山东省胶州市统战部和民政部,3月1号下发这份文件给基层政府,要求在3月25号前上报结果。引起了国际关注。

这份文件印有“中共胶州市委统战部文件”字样。而内容要求调查:一、“私设聚会点”的负责人、“主要骨干”、信徒数量,活动方式等基本信息;二、资金来源;三、与境外的联系;四、对政府和所谓“爱国宗教组织”的态度﹖是否愿意接受政府的管理等。

胶州市的“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副会长战刚表示,当地有一百多处教会点遭到排查。

山东胶州市“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副会长 战刚:“它是在新年之后下达这个文件,我们当地的家庭聚会点遭到当地的乡镇政府、派出所电话询问,动用居委会、社区进行入户登门进行排查。最后以左邻右舍秘密的进行调查。”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远牧师则表示,当局的做法是想取缔家庭教会。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长”张明远:“国家想用这种方案把信徒控制在它的手下。它目地想把家庭教教会取缔。”

据战刚透露,黑龙江、内蒙古、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教会点都受到严密的排查。

战刚:“不想让我们有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他们会动用社会的力量来阻挠我们继续聚会。据我们各地家庭教会牧师的观察,这和中国(共)政府在2011年发布的:用十年时间消除家庭教会的计划,是有关系的。”

2011年,大陆的宗教事务管理局、公安部、和民政部联合发出一份秘密文件,提出十年内清除家庭教会。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