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棒防赌基金 累计近8千万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1日电)职棒球季即将开打,为避免球员涉及不法,中华职棒大联盟及球团要求成立“职棒球员防赌基金信托”已4年,信托银行国泰世华银行估计,信托资金累计超过新台币7600万元。

国泰世华银信托部协理张齐家表示,球员工会为宣示不打假球及回应球迷的期待,自发性约定球员将部分月薪交付信托,并且由球员工会担任信托监察人,若未来球员涉及不法,这笔钱将于没收后作为发展棒球之用,若球员清白打球,这笔钱就成为球员在除役后的创业安家基金

职棒21年中华职棒大联盟与球团也共同决议,将新进球员1/3签约金及球团为二军低薪球员依薪资提存6%的款项,也交付国泰世华银信托管理,并由联盟及球团共同担任信托监察人。

张齐家指出,球员每月将部分薪资交付信托后,可依自己意愿,存放于定存或定期定额扣款投资国内外基金,以月薪10万元的球员为例,在职棒球场奋战10年后,就可累积至少120万元的创业资金。

若球员在打球期间,发生家庭紧急资金需求时,球员也可在信托监察人同意下,指示银行将部分款项返还作为急用,这样的信托设计,在去年就成功协助多位球员筹得急需资金,例如有球员支付家人手术费用、购屋资金或筹措结婚费用等临时性开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