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连任党魁 继续出任澳总理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星期四(3月21日)度过领导危机,连任执政党工党党魁,确保她可以继续领导政府直到9月14日的国会大选。此前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宣布,自己不会参与竞争党魁。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星期四(3月21日)在无人反对的情况下,再度当选执政党工党的党魁,而财长斯万(Wayne Swan)也在无人反对下再度当选副党魁。

俩人在当选后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表示党魁事宜告于段落,将回归政府的业务。

吉拉德:“今天,我们政党(工党)的领导,已经得到解决,这是以最确凿的方式解决的。”

今年9月14日,澳大利亚将举行联邦大选。民调显示,立场保守的反对派支持率领先于中间偏左的吉拉德政府。部分国会议员表态希望前总理陆克文(KevinRudd)重新担任领导人,以挽救政府下滑的民调。

不过陆克文星期四(3月21日)表示,他没有足够的票数超过吉拉德,以赢取全面胜利。

吉拉德是澳大利亚的首位女总理,在2010年6月党内政变后取代了陆克文。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