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网攻形式 专家:骇客想红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首尔21日法新电)南韩今天表示,昨天攻击多家电视台和银行网路的骇客IP位址源于中国大陆,引发外界质疑北韩可能是攻击元凶;防毒软体公司卡巴斯基则认为,依本次遭攻击目标看来,骇客似乎很想红。

北韩先前也疑似透过大陆IP攻击南韩网路,包含去年对首尔“中央日报”的网攻

南韩网路安全分析家认为,北韩政府旗下的骇客在大陆学到许多骇客技巧,并从大陆进行骇客攻击。

南韩国营的韩国情报技术研究所(KITRI)安全专家崔永成(Choi Yun-Seong,音译)说:“从地域上来看,北韩确实有可能利用中国IP位址发动这类攻击。”

崔永成告诉法新社:“然而,国内和海外骇客也可以使用中国IP,所以我们无法断定北韩就是幕后黑手。”

平壤当局曾遭指2009年和2011年发动网路攻击,当时也瞄准金融机构和政府机关。当时攻击是所谓的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也就是用大量资料灌爆网站,导致网站瘫痪,在执行上比较简单。

而昨天的协同式攻击则复杂的多,骇客利用的恶意代码不仅能瘫痪电脑的驱动程式,也能破坏电脑硬碟。

恶意代码随后会迫使遭攻击的电脑重新启动,但由于档案已遭破坏,电脑无法正常开机,宛如废铁。

俄罗斯防毒软体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说,这种网攻形式和本质,不见得要国家才能发动。

卡巴斯基网站说:“网攻受害者都是电视台和银行,骇客显然就是要‘大张旗鼓’。”

网站写道:“我们认为,我们面对的不是严重、目标明确的网路攻击,而是希望迅速引起注意的骇客活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