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儿强迫领养 澳洲总理道歉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坎培拉21日综合外电报导)澳洲总理吉拉德今天对数十年来因政府政策而被迫交出幼婴供收养的未婚妈妈,在国会提出历史性的全国道歉。吉拉德今天刚刚通过党内危机,得以留任劳工党党魁与总理。

澳洲参议院一个委员会负责调查强迫收养政策的影响,一年前建议进行全国道歉。委员会报告发现,未婚妈妈在二次世界大战后直至1970年代初期,受压、受骗及受胁迫,放弃她们的婴儿,由一般夫妇收养。这在当时认定符合孩子的最佳利益。

吉拉德今天表达历史性的全国道歉,她说,“我们承认这些政策和这些作法对父亲造成的深远影响;我们承认这些行动对兄弟姊妹、祖父母、男女朋友和大家庭成员所造成的伤害。”

她又说:“这些可耻的作法剥夺了你们各位母亲疼爱及照顾孩子的基本权利和责任,我们对此感到遗憾。”

吉拉德承诺提供500万澳币(新台币1亿5000万元)为受影响家庭提供协助,及让他们家庭团圆。

吉拉德今天历经政治运作紧张的一天,前党魁陆克文(Kevin Rudd)在最后一刻决定不参选后,让吉拉德在无人竞选情况下,获得连任劳工党党魁职位。

尽管吉拉德惊人获胜,分析家警告,劳工党内部分裂的问题并没有结束,公然吵闹只会进一步疏离选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