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营收超乎预估 盘后股涨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国最大记忆体晶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公布晶片出货反弹下,年度第2季营收超乎市场预估。盘后股价闻讯劲扬。

美光科技发布新闻稿表示,年度第2季营收,从上年同期的20.1亿美元,成长3.4%,至20.8亿美元。相较于市场分析师预估的19.1亿美元。

在美光、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 Inc.)等制造商维持产量稳定下,记忆体晶片价格今年飙涨。

连7季亏损的美光计划透过买下日本尔必达存储器公司(Elpida Memory),强化其产业位置。美光收购尔必达案预定在上半年完成。

旧金山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傅利曼( Doug Freedman)指出,无疑地,产业基本面已经改变。他将该股投资评等列为“超越市场表现”(outperform)。

美光盘后股价一度大涨6.9%,该股在美股收盘挫2.6%,报9.07美元。在市场乐观预期晶片价格反弹下,该股自去年10月24日触及52周低点迄今弹涨达76%。

美光总裁亚当斯(Mark Adams)表示,个人电脑需求虽没成长,但记忆体晶片供应有限,部分客户等着分配订单,意味着他们没被满足所有的订单。

“即使个人电脑成长相对持平,但供应实际反应紧俏的情况。”“我们持续对营运环境感觉良好。至于业绩,我们认为我们处于获利轨道上。”

美光在截至2月28日止的年度第2季净损扩大至2.86亿美元,或每股亏损28美分,相较于上年同期净损2.82亿美元,或每股亏损29美分。市场分析师预估每股亏损20美分。

美光生产提供个人电脑主要储存功能的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也生产提供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行动装置用的NAND快闪记忆体。

DRAM营收较前季攀升24%。美光表示,价格虽平均下跌10%,但销售成长38%。NAND营收较前季成长13%,贡献营收成长8%。

美光去年7月同意以2000亿日圆(21.1亿美元)收购破产的尔必达。美光收购尔必达主要是为了取得更多供应产能,以挑战龙头三星电子。

尔必达2月28日表示,东京地方法院批准尔必达出售予美光案,排除收购案的最后一个主要障碍。(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