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层楼房易坍 伯克利专家促市府速加固

【新唐人2013年3月22日讯】加州伯克利有专业人士20日呼吁市府关注软层公寓建筑(soft-story apartment buildings)在大地震坍塌的危险性。

加大伯克利专员Igor Tregub预测,东湾海沃断层在未来30年内发生芮氏规模6.7的地震概率非常高,而软层建筑更容易坍塌,恐威胁数百条性命。

软层建筑是指于1978年以前建盖、墙面结构不坚固,至少3层有5个单元以上,且一楼有大窗户的商店、车库等大开口结构的木建筑。

Igor Tregub说,伯克利在2005年通过的法律规定,软层建筑的屋主须通知房客所住的房屋在地震中是不安全的,惟多数屋主并没有执行,因而房客们并不知道自己面临的危险。

他进一步指出,加大伯克利在2011年的调查发现,75%的软层公寓建筑并未得到应有的加固,而市府没有资金帮助屋主进行防震加固。他呼吁市议会积极讨论此问题,并给出一个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