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怪书名奖:鸡笼防妖精对策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路透电)主办单位国出版业趋势杂志“书商”(The Bookseller)今天说,教读者如何保护鸡笼免受妖精侵袭的“鸡笼防妖精对策”赢得“年度最怪书名奖”(Diagram Prize)。

根据网路票选结果,贝克利(Reginald Bakeley)和马许(Clint Marsh)的“鸡笼防妖精对策”(Goblinproofing One’s Chicken Coop),在1225票线上投票中得票率38%,击败“茶壶套如何改变世界”(How Tea Cosies Changed the World)的31%,赢得第35届年度最怪书名奖。

第3名是希克曼(Tom Hickman)的“上帝的涂鸦:阳具的生命和时代”(God’s Doodle: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Penis)。

入围年度最怪书名奖的包括研究希特勒(Adolf Hitler)健康状况的“希特勒病了吗?”(Was HitlerIll?)、“北美洲的阁楼:鸽舍”(Lofts of North America: Pigeon Lofts)及“如何削铅笔”(How to Sharpen Pencils)。

主办单位人员史东(Philip Stone)说,这个奖或许有趣,但出版商和书商非常清楚,书名对书的销售量影响很大。(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