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义卖艺术品 助弃婴失亲儿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22日电)为协助弃婴及失家儿的升学与就业辅导,十多名艺术家提供画作,明天起至30日止将在台北市宏艺术画廊举行慈善义卖活动。

根据儿童福利联盟统计,2012年1到8月共有405通出养咨询电话,平均每天有1.7个家庭养不起孩子。内政部户政司调查统计,目前全台湾失亲儿人口数约为18万人。

由国际扶轮3520地区第一分区北区社、新生社、北安社、长安社、瑞安社共同服务计划发起的“生命桥梁名家艺术品慈善义卖会”公益活动,希望能透过名家提供好作品,鼓励民众买好画、做好事,募集“生命桥梁基金”,作为弃婴及失家儿的奖学金或急难救助金。

多名台湾当代彩墨画及油画艺术画家精心挑选出他们的杰出作品,提供给这次慈善义卖活动,其中包括王守英、曲岩、沈东荣、周澄、林金标、胡念祖、陈牧、陈朝宝、张克齐、张渺、黄磊生、黄进龙、黄湘詅、程代勒、贺昆、杨增棠、董小蕙、董心如、乐建文、蔡文雄、简昌达、苏宪法及谭行健等人。

由瑞安扶轮社发起的“生命桥梁-弃婴及失家儿服务计划”,自2011年的柬爱慈善义卖开始,助养柬埔寨的雏妓少女之家一群6至18岁的女孩,帮助她们逃出人口贩子的魔掌后,获得重生机会,两年多来也在台湾助养约50名孤儿,以参与分组、亲身照顾的方式,包括早疗复健、照顾伴读、陪伴辅导,协助他们升学及就业。

“生命桥梁名家艺术品慈善义卖会”活动将于3月23日起至30日,在台北市宏艺术画廊举行展览,并在3月30日下午举办义卖茶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