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工贷款 纾困补贴免还利息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2日电)关厂工贷款案延宕多时,劳委会今天提出最新版纾困补贴办法,补贴比率分成5成、7成和9成,利息及违约金部分百分百补贴。

联福、东菱、福昌、耀元等关厂失业工人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去年6月陆续收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罚款。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多次到劳委会门前抗议,要求政府应“代位求偿”。

劳委会今年2月5日针对关厂失业贷款案研提“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盼能解套,依申贷欠款者经济状况给予3级纾困补助标准。关厂工人因不满劳委会提出的纾困方案非原本要求的“代位求偿”,当晚到台北火车站卧轨抗议。

劳委会今天提出最新版纾困补贴办法,补贴对象包括未完全清偿贷款且经济困难致无力清偿的债务人、已死亡贷款人的继承人、贷款人的连带保证人。

3级纾困补助标准修正为9成、7成和5成。补贴9成本金的条件有贷款人已死亡、65岁以上经济困难者和符合社会救助法所定低收入户身份。补贴7成本金条件为45岁以上未满65岁经济困难者、符合社会救助法所定中低收入户身份。补贴5成本金条件为未满45岁经济困难者、家庭总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不超过最低生活费2.5倍,且动产及不动产没有超过中央(直辖市)主管机关公告的当年度中低收入户动产及不动产限额者。

目前劳委会依去年8月10日与贷款劳工代表协商协议结果,处于合意停止诉讼程序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