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修法 阻退休军公教领双薪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2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邱志伟今天说,将提修法草案,杜绝已领月退休俸的退休军公教人员转任私校教职人员领双薪。

邱志伟、民进党籍立委许智杰与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副理事长吴忠泰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邱志伟说,他将提案修正陆海空军军官士官服役条例、公务人员退休法及学校教职员退休条例。

吴忠泰表示,许多知名公立高中校长退休后转任私校校长,每月领双薪,总额超过新台币25万元,比部长级薪水还高。

吴忠泰说,公立学校教师退休后生产力没立刻消失,当然可去别的学校教书,但如果退休后转任私校全职教师,将排挤其他人工作机会。

许智杰表示,希望公立学校退休教师别转任到私校,让年轻人、流浪教师有好工作机会。

出席记者会的教育部人事处专员粘惠娟表示,教育部非常关心公立学校教职人员退休再任私立学校领双薪议题,会并同年金制度改革修法,相关修法草案预计4月送行政院审议。

教育部长蒋伟宁日前表示,将提学校教职员退休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限教师退休后转任私校专任教师者,需在月退俸和现职薪水择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