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人道物资到北韩 南韩准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首尔22日法新电)南韩今天批准运送人道物资到北韩。这是平壤当局去年12月试射飞弹及上月进行核子试爆,朝鲜半岛军事紧张情势急遽升高以来,南韩首度批准运送人道物资到北韩。

南韩统一部说,慈善组织尤金贝尔基金会(EugeneBell)获准运送价值6亿7800万韩圆(60万5000美元)的肺结核药物,提供给基金会在北韩的医药服务计划。

但是统一部发言人金亨淑(Kim Hyung-suk)强调,在朝鲜半岛军事紧张情势大幅升高之际,此一决定不应被视为在寻求和解。

他说:“批准运送纯粹是为了人道目的,不应被解读为宽恕北韩近来的挑衅行动。”

近几周来,北韩多次扬言要对南韩和美国的联合军事演习,以及联合国对北韩2月核子试爆祭出的制裁,采取军事回应行动。

南韩政府在前总统李明博保守派政府2008年初上台以来,停止运送粮食和肥料给北韩。

民间团体的人道援助获准继续进行,最近一次运送是在去年11月。(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