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医改”三周岁 逾半民众不知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欧巴马医改”23日将满三周年,美国两党对于它的争议从未间断,这个名词在美国几乎是家喻户晓,不过,最近的民调显示,有超过半数的美国人并不了解“欧巴马医改”对他们到底有什么影响。现在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备受关注、争议不断的“欧巴马医改”。

欧巴马医改”正式名称为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是欧巴马在第一次竞选总统时的重要承诺之一,2010年3月23日签署生效的,人们习惯上将其称为“欧巴马医改”

这项法案要求所有美国公民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面临罚款,将3000万没有医保的美国公民纳入了医保的覆盖范围。不过由于宗教信仰或经济困难,则可以被豁免。

该法案在民主党主导的国参议院顺利通过,不过在众议院遇到不小阻碍,仅以7票的微弱优势通过。而在它正式生效后,也是争议不断,26个州相继起诉“欧巴马医改”违反宪法,理由是宪法规定政府不能强迫民众购买任何商品。

虽然最终美国最高法院判决支持了法案中的大部分内容,但是共和党仍然对其不满。两党关于赤字、预算等问题的交锋上,总是能看到“欧巴马医改”的身影。

在“欧巴马医改”三周岁之际,非营利性私人组织恺撒家庭基金会对其做了项调查,发现57%的美国民众不知道“欧巴马医改”意味着什么。37%的人支持该法案,而40%的不喜欢。

不过对法案的看法,很大程度上和党派有关。民调显示,68%的共和党人士对法案表示不喜欢,而58%的民主党人表示喜欢。在独立人士中,支持者占31%,反对者占45%。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