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逾越节下周一开始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纽约市有两百万犹太人,是世界上犹太人最集中的城市。下星期一即将开始的一个重要犹太人节日就是逾越节,为了纪念在摩西带领下逃出埃及获得自由。

3月25号星期一是逾越节7、8庆祝的第一天,犹太人全家老少和朋友一起,在丰盛晚宴上遵循仪式,再次讲述《出埃及记》,神如何多次降下灾难警示埃及人,最终使以色列人在摩西带领下摆脱奴役走向自由,让子孙后代记住自己的来源。

保罗•戈林:“很多民族的故事中都讲述了伟大的来源,我们是神的后代。而犹太人最开始是做奴隶。这一点也很重要,让我们永远记住做奴隶所经历的。”

犹太社区服务学院副主任保罗•戈林(Paul Golin,Associate Executive Director,Jewish Outreach Institute)认为,以色列人追求自由的故事对很多人都有启示。

“所以到今天,我们知道受奴役意味着什么,应该帮助没有自由的人们。在精神层面则要考虑,是什么在阻碍我们获得真正的自由。” 

但逾越节晚宴并不是关起门来自家纪念,你也可以请犹太朋友带你去体验。

保罗•戈林:“如果你认识犹太人,可以跟他说你感兴趣,他们很可能请你出席。”

逾越节与犹太历史紧密相关,从中可以了解这个经历了众多磨难的民族,是如何走过来的。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