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观神韵:看到美的精髓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不经意间的一次经历也许会使人忘记烦恼,从此生活充满乐趣。对旧金山湾区心理分析学家来说,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旧金山的演出就是这样的神奇之旅,下面一起来分享他的美妙经历。

心理分析学家马文•特雷格被神韵海报的美所吸引,收获了一份意想不到的惊喜。

心理分析学家马文:“我走在街上,看到神韵演出漂亮的海报,我对神韵一无所知,我说这像是美的精髓。那色彩,那动作,精致而优雅,我想我们必须去看。这样我们就买了票,非常非常高兴,也非常惊喜。”

对中共用来洗脑宣传的文艺演出没有好感的马文最初还有些担心,差点儿错过了机会。

心理分析学家马文:“我还以为是(中国)政府主办的演出。你知道,可能有这种印象。”

亲自看过才知道,神韵演出与众不同,超乎想像。

心理分析学家马文:“可她带来的是教人觉醒。以最美的方式,表现出中国永恒的一部分。所以我特别高兴和惊奇,出乎我的意料。我感到就好像到了天国一样。所有的一切都适合于全人类。我认为这是完美的组合。真是一种享受。”

两个半小时的节目,带马文穿越时空,体验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让他感受到天人合一的玄妙。

心理分析学家马文:“对我来说,文化就好像人看月亮的时候,看那醒来的月亮和大千世界,会发现美和生活的细节就存在其中,存在于色彩、优雅、服装、动作中,存在于所有舞蹈演员身上以及乐团中。这两种事物合为一体。在那一瞬间,他们融合起来。这真是巨大的恩赐,莫大的荣幸。”

马文表示,愿意向朋友推荐神韵。

心理分析学家马文:“我愿意告诉我的朋友,无论他们有什么样的信念,什么宗教信仰,他们都会喜欢,他们都会喜欢其人物、文化和舞蹈动作。”

他还希望有更多朋友和他一起分享神韵带来的神奇感受。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旧金山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