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走私香菇 2海关官员收押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新北巿23日电)新北地检侦办进口商走私大陆菇佯称韩国货案,查出基隆关官员集体收贿,昨天漏夜拘提侦讯,今天将2名官员声押禁见获准。

新北地检署指挥廉政署在1月8日进行大规模搜索,查扣大批干香菇、白木耳、黑木耳、螺旋饼等,并在1月9日将进口商姚燕昌、姚的大姨子王秀棉、巨吉报关行负责人卢贵堂、信力商行负责人陈晋茂等4人收押禁见。

办案人员查出,姚男先将大陆干香菇送往韩国,经包装成韩国货,再进口到台湾贩售,赚取约4倍价差,初估不法获利新台币数千万元,且姚男公司进口干香菇数量占台湾巿场8成,等于实际损害台湾的1000多名菇农。

检方近日查出,姚燕昌集团涉嫌自大陆购买干货后,运到韩国、越南和泰国,以换柜转运方式进入台湾,取得“形式合法”进口名义,并藉由进口报单、发票等文件掩饰,夹带农产品入关,怀疑有海关人员涉嫌包庇,经搜证后,有人松口坦承行贿基隆关官员。

承办检察官林俊仪昨天指挥廉政官持拘提票前往财政部关务署基隆关,将负责货柜验货的官员叶瑞卿、刘镇中带回侦讯,经漏夜复讯后,认定他们涉犯贪污重罪,有共犯在逃等,今天向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办案人员表示,原订拘提4名官员,但另2人行踪不明,全案继续扩大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