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推超级电脑 找油如神助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路透电)法国大石油公司道达尔今天推出新型超级电脑,将能使他们探勘石油的速度比以往快15倍,也使这家公司在电脑运算能力排名跻进全球前十名。

名为“盘古大陆”(Pangea)的这电脑,有助于总部位于巴黎的道达尔公司(Total)更精确判断油井探钻到石油的概率及石油蕴藏的规模。

道达尔公司探勘部门资讯主管马萨(Philippe Malzac)说,利用Pangea协助分析公司在安哥拉Kaombo计划的地震数据仅需9天,之前的电脑需要花上4个半月。

道达尔新电脑运算能力也胜过竞争对手英国石油公司(BP)。后者的超级电脑能进行每秒2.3千兆次浮点运算。

马萨说:“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在致力于研发这种演算系统,但我们在这方面抢得先机。”

他拒绝透露采购新系统的价格,但表示,这系统未来4年使用经费将达6000万欧元(7755万美元)。(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