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方严防政变阴谋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3日专电)印尼3月25日将发生政变的传言甚嚣尘上。印尼国防部表示,对于任何想要推翻印尼总统尤多约诺政府的行动,军方已经严阵以待。

尤多约诺所属的执政党民主党身陷贪腐危机。肃贪委员会将民主党主席乌尔巴宁伦(Anas Urbaningrum)列为一桩数亿美元贪污案嫌犯后,乌尔巴宁伦上个月宣布辞职,政变传言由此而生。

印尼国防部长普诺莫(Purnomo Yusgiantoro)昨天提出警告,任何想要在尤多约诺2014年总统任期届满前颠覆政府的行动,将会面临立即的反击。

印尼国家通讯社安塔拉(Antara)报导,普诺莫认为不会有政变阴谋,不过,他也说,如果任何团体想要推翻政府,军方将对那些团体发动攻击。

另一方面,印尼陆军参谋长帕拉莫诺(Pramono Edhie Wibowo)表示,军方绝对不会支持任何想推翻尤多约诺政府的行动。他也表示,政变通常需要军队的支持,但目前为止,印尼陆军内部没有出现任何支持政变的迹象。

尤多约诺在3月初出访欧洲前,引述1份情治报告指出,有不明团体试图利用执政党发生政治危机之际,扰乱政府运作。他在回国后立即会见若干印尼重要政治人物,举行闭门会谈,其中包括多位军方退役将领和宗教领袖。

截至目前,只有1批自称为印尼人权委员会(MKRI)的激进团体声称将领导群众抗议,发动政变。

即使军方和多位部长都亲上火线驳斥政变传言,不过,一股山雨欲来的紧张气氛已经在民间流传。

印尼当地余姓妇人向中央社记者秀出来自亲友的手机简讯,简讯内容是提醒她25日雅加达将会发生暴力抗议,要她没事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相关文章
评论